搜尋此網誌

南加美食:盧記麻辣鴛鴦火鍋 Lu Gi Restaurant - San Gabriel, CA (Closed)


「十二月的風雨夜,帶有家鄉的氣味,蕭蕭瑟瑟的冷風,麻辣火鍋暖心窩」。

雖然這是之前在年底時寫下的介紹,但在早晚溫差極大的加州,夜晚的無情冷風吹拂,依舊是低溫刺骨,而帶有強烈暖意與家鄉美味的道地台式麻辣火鍋,就是用來暖身熱心,讓人吃得津津有味的首選美食。


查理在台灣時,街上隨處可見的麻辣鍋店是與朋友聚餐時大吃一頓的好去處。無論是吃到飽或是單點的麻辣火鍋店,都有提供相當水準的食材種類,再加上全年無 休的空調放送,因此不分春夏秋冬,麻辣鍋就如同日常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又辣又香的美妙滋味到現在想起來還是讓人難以忘懷。


今天介紹的盧記麻辣/鴛鴦火鍋 是查理來到美國後最喜歡的一家麻辣火鍋店,無論是食材多樣性與品質都是水準之上,辣鍋的特製湯頭在辣度與香氣都十分出色,吃起來香辣有勁,在台北、上海、與洛杉磯都有分店。


食材放入辣鍋煮熟後沾著白醋一起吃,一方面可以減低辣對於味覺的刺激,二方面醋的酸味也能夠提起高湯與食材 的鮮甜。白湯的部份比較特別,這裡的白湯是酸菜白肉鍋的湯底,在開始放入食物烹煮前先來上一碗微酸卻濃郁的熱湯,讓舒服的熱度進入肚中暖開胃囊來準備大快朵頤。辣辣鍋底的豆腐更是入味軟嫩,吃到嘴裡後裡頭飽滿的湯汁隨著咀嚼,不斷地帶來強烈的深刻美味。


食材的選擇五花八門,各式肉類如牛、豬、羊、海鮮等等一應俱全。新鮮現切的肉片帶有鮮艷漂亮的顏色讓人食指大動,火鍋料方面推薦的是手工蝦丸,新鮮的蝦肉攪拌成漿後,無論是放入辣鍋或是白鍋都能夠吃到蝦肉的爽脆和新鮮。其他像是午餐肉、豬血糕等等也都有提供。


大腸頭和牛筋更是吃麻辣火鍋不可缺少的食材,這裡的大腸頭和牛筋相信是不會讓老饕失望的,彷彿置身台灣的美食滋味在這裡也吃的到。


介紹寫到這裡,窗外雨滴也稀哩嘩啦地沒停過像是呼應著敲打鍵盤的聲響,心頭一揪感覺又是寒冷的一天,但想起火鍋的香氣滋味和圍著火鍋用餐的團聚樂趣,心底似乎又多了些抵抗寒冷的熱度。麻辣火鍋,果不其然是在冬天或是寒冷夜晚時用餐的最佳選擇,盧記麻辣鍋的好滋味,在這裡推薦給大家。

Lu Gi Restaurant 盧記麻辣鴛鴦火鍋
539 W Valley Blvd
San Gabriel, CA 91776
(626) 457-5111

708 E Las Tunas Dr
San Gabriel, CA 91776
(626) 309-9582


檢視較大的地圖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