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美食:Wakasan - Los Angeles, CA (closed)


對我來說,不論是精緻的懷食或是家常的日式餐點,都帶有一種獨特的多元美感,每一種食材在整體的餐點之中都恰到好處地點綴著,將不同食材和烹飪方式組合成美妙的用餐體驗,讓人感受到不同於其他料裡的精緻和豐富性。今天介紹的這家餐廳,除了各式日式傳統料理,最大的特色是有著和一般壽司店相同,強調 Omakase (お任せ) 的用餐方式,卻又帶有一些日式家常料理的路線,以特選的漁獲和食材,搭配不同的料理手法來呈現給顧客。


一進門可以看到半開放式的廚房,以及在吧臺前大型冰櫃中擺放的新鮮漁獲,顧客可以挑選自己喜愛的魚種和烹調方式請師傅料理。


強調食材鮮度來決定的每日特選的菜單以及套餐的內容。此外,豐富的清酒選擇,包括產地及口感的詳細介紹,也讓人感受到日式服務的貼心之處。


華麗的前菜內容,包括了烤蝦、蟹腳、豆腐、牛蒡、蓮藕、海帶等。烤蝦與蟹腳雖然肉質甘甜,但是以常溫的前菜方式呈現,吃起來並沒有那種剛烤出來的香氣與熱度,是比較可惜之處。


在享用美食的同時,一邊欣賞著由多樣食材構成的美麗畫面,讓人更期待著接下來的餐點。


雖然餐點份量都不大,每一道菜餚都是小巧精緻,能讓食量不大的朋友也能夠飽嘗各式美味。


各種食材串連在一起,帶來富有日式風格的用餐樂趣。


簡單的生魚片組合,雖然鮮度不錯,但並沒有讓人留下深刻的印象,無論是擺盤或是內容,對整體的用餐體驗來說有點多餘,如果能夠更強調獨特的魚種或是以更華麗的方式來呈現的話,相信會是這次用餐的一個亮點。


鴨肉火鍋送上桌時,鮮美肥嫩的肉質色澤著實讓人眼睛一亮。清淡的醬油湯頭搭配的配料除了有鴨肉之外,還有白菜卷、蔥絲和豆腐。


將鴨肉在鍋中翻煮一下,沒多久就可以看到鴨肉肥美的油脂流入湯中,更增添湯頭的滋味。煮好的鴨肉軟嫩可口,吸附著醬油湯頭的香氣,鴨皮更帶有豐富的口感。


吃完火鍋後來上一碗鮭魚卵蓋飯,這裡的鮭魚卵彈性十足,配著白飯一起入口在咀嚼之後,澱粉的甜味和鮭魚卵的濃郁滋味混合成讓人無法抗拒的美味。最後再以甜品結尾,芝麻冰淇淋和店家另外招待的起司蛋糕,使濃厚日式風味的用餐體驗有了甜蜜的句點,順便將杯中的清酒一飲而盡,感受彷彿置身於日本小餐館之中的美好。

Wakasan
1929 Westwood Blvd
Los Angeles, CA 90025
(310) 446-5241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