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州美食:Valentino - Santa Monica, CA (Closed)


談到 義大利料理、通常最先想到的就是義大利麵、比薩這些義大利家常菜,但除了這些麵食類之外,義大利料理也強調著食材的豐富性,尤其是在義大利當地,不論是海鮮及肉類料理的多元變化,更使義大利料理成為了世界性知名的料理,在許多國家都有廣大的愛好者。今天查理介紹的這家餐廳,有著 米其林指南 一星推薦的頭銜,從1972 年開店至今,有著南加高級義大利餐廳的指標地位。


餐廳門口的設計,精緻的佈置擺設,帶來古典華麗的用餐氣氛,或許有些人會覺得有些老派,但查理個人覺得到是別有風味。


餐廳主要分為三個不同設計的用餐區,提供了不同的用餐氣氛,加上完整的酒吧,以及號稱是南加餐廳中最豐富的紅酒收藏。


沙拉主要以橄欖油、酒醋調味,搭配羊奶起司與新鮮蔬果的簡單組合、口感清爽芬芳。


Four-course meal 套餐的組合包括前菜沙拉、主廚特選義大利麵組合、主餐(通常是肉類或海鮮擇一)、以及甜品。


Gnocchetti di Ricotta e Porcini,鮮奶油與牛肝菌菇的組合成濃郁厚重的口感,結合著奶味與菇類香氣與彈牙有勁的麵食,帶來少有的鮮明用餐體驗,不過醬汁味道過於強烈,吃到後來有點膩口。


今天牛排有些過熟,在吃到的菜色之中表現較為平淡。值得一提的是,服務生拿酒單上桌時,會拿出一本跟字典一般厚度的大書放在面前。這裡的酒藏豐富到說需要一本跟字典厚度一樣的目錄來介紹,從價格平實的酒類到頂級的醇香都有,讓人目不轉睛一時無法做出決定。其實只要把預算跟口味喜好告訴服務生,他們也會專業的為客人選出最適合的酒來佐餐。


主菜烤田園鵪鶉,搭配香濃的 Crescenza 起司與松仁、火腿、和蔬菜。鵪鶉肉吃起來比雞肉更細緻卻富有彈性,在 Crescenza 起司的濃厚香氣之下,吃起來更富滋味。


餐後甜點,在新鮮水果的襯托之下,對甜食味覺不那麼敏銳的查理也不顧滿肚的食物,將三球冰淇淋吃下。一樣是米其林評鑑的餐廳,相較於法式餐點,這裡食物口味和裝盤呈現似乎少了些創意和巧思,但搭配華麗古典的用餐氛圍以及豐富的酒藏,種種環節結合而成帶的義式風情,倒是感受到跟其它高級餐廳不太一樣,是種不會太過拘謹的用餐體驗。

Valentino
3115 Pico Blvd
Santa Monica, CA 90405
(310) 829-4313
www.valentinosantamonica.com/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