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美食:Orochon Ramen - Los Angeles, CA


說到讓人印象深刻的食物,除了之前介紹的 Savoy Kitchen 海南雞飯之外,在 洛杉磯 Little Tokyo 小東京 的「辣拉麵」也是許多人離開南加州後會想念的一個味道。記得第一次跟朋友們來這吃拉麵,一夥人看著牆上掛滿挑戰成功最辣湯頭的照片,還起鬨說要挑戰一下,但其實吃到中間等級的辣度,那湯頭就已經讓查理一邊吃麵一邊滿頭大汗狂喝水了。除了湯頭不同於一般較為常見的味噌、醬油、鹽味高湯外,加辣也不僅只是把辣油用高湯拌開那般簡單,光是從辣到不辣就分為九種辣度,光是想到就讓人冒了些冷汗。


從開店至今,這裡一直都是廣受歡迎的人氣拉麵店,就算是位於一個人潮不是那麼旺盛的廣場,每到平時或是假日週末的用餐時間,都是整個廣場裡頭最多人用餐的餐廳,客製化的店家商品從衣服到小紀念品,呼應著其受歡迎的程度。


點選拉麵時,第一個就是從湯頭選起,包括辣度及湯頭的口味。最特別的是拉麵的配料,如果沒有點選加料的話,湯頭裡佈滿了像是青椒這類平時不會出現在拉麵裡頭的青菜,且肉片是一般的肉片而非叉燒肉。麵條則是麵體偏粗的雞蛋麵,富有嚼勁。


這裡的煎餃是那種小巧的一口餃子,份量不多,外觀看起來比較像是燒賣之類,少了一般煎餃那種外皮酥脆的厚實口感,但味道還不錯。


除了辣度可供選擇,最受歡迎的就是味增口味的拉麵,是重口味的濃郁湯頭。可供點選的配料包括木耳、筍絲、豆芽菜、玉米等等。


這就是一般未加配料的拉麵,雖然看起來份量少了許多,但在濃郁的湯頭底下也有著滿滿的蔬菜和配料。


這裡的叉燒肉相當的肥嫩,放入口中後就直接化開,嘴裡滿佈油膩滑順的口感,建議在湯頭還是熱的時候沾著湯汁食用。餐廳外的走道上也是放滿了桌椅,在吃拉麵吃得滿頭大汗時,坐在室外有著自然涼風吹拂,嘴裡的辣度也可以稍稍緩和一下。這裡的拉麵有著不同於傳統拉麵的獨特創新口味,尤其是對喜歡吃辣的朋友來說更是一定要來挑戰的滋味。

Orochon Ramen
123 S Onizuka St
Los Angeles, CA 90012
(213) 617-1766
www.orochon-ramen.com/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