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州美食:Maison Akira - Pasadena, CA (Closed)



來自日本並於法國學藝八年的主廚,在 Pasadena 開設了這間以自己姓名為名稱的餐廳,將日式的食材與作法融入法國料理的精隨,創造出許多老饕無法忘懷的美味一品。這裡的味增烤爐魚更是獲得日本天皇大力讚賞的招牌菜,烹調費工以及高檔的食材讓價位難免較不平易近人,但這裡還提供了用料豐富的精美餐盒,以及小編現在介紹的星期日中午包括香檳等飲料的精緻自助餐,讓人在有限的預算內一樣可以享受到美食。


食物的美味藉著適量酒精的催化之後,搭配微醺放鬆的氣氛更能夠體會食物的美味,在舌尖上頭轉變為一股深入記憶的美妙畫面。


先喝上一口香檳讓清甜的口感打開美食之旅的大門,拿起餐盤迎面而來的是五顏六色的各式甜點以及新鮮水果,緊接著是包括歐式自助餐常見的沙拉、起司、火腿、燻鮭魚蘆筍。


日式的壽司生魚片與多種小巧精緻的菜餚,烤牛排與羊腿更是喜歡肉類料理者必嘗的美味。


烤牛肉作為較具有份量的主餐,口味還不差。飽嘗美食之後接著就是品味甜點的時刻。


大顆飽滿的新鮮草莓裹上濃郁的巧克力外衣,以及苦中帶甜焦糖布丁等等,滿桌的甜點為美好的一餐劃下的完美結束。


雖然以其價位來說,口味跟餐點的種類似乎有點少,但是精緻跟食材新鮮程度不輸給許多要價更高的自助餐,加上香檳的搭配,整體仍算讓人滿足,步出餐廳走在午後的街道上,透過樹葉灑落臉龐的溫暖陽光呼應著飽餐之後的滿足笑容,開心其實很容易的。

Maison Akira
713 E Green St
Pasadena, CA 91101
(626) 796-9501
www.maisonakira.com


檢視較大的地圖

8 則留言:

  1. 師傅老了/手藝退步了?
    Sunday Brunch or Dinner 很多朋友吃了私底下反應也是"So So" + "not good as expected"
    Food blogs為计麽大多數只報喜不報憂 ?
    問過很多Food blogger. 答案都避重就輕
    口味不同 ?
    寫流水帳 ?
    半酬庸性質的推薦文 ?
    還是怕寫地雷文被店家找槍手去嗆 ?

    回覆刪除
  2. 首先感謝您的介意,我來一一回答您的問題。第一個關於報喜不報優的問題,我以介紹食物及餐廳為主軸的寫作是自己的興趣,關於口味與用餐感受對每個人來說有著不同的定義,是超越單純針對食物做介紹的格局,既然是自己的創作,我吃過太多對我自己來說不值一題的餐廳或是食物,自然連寫都不想寫,因為沒有帶給我啥深刻的用餐印象。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在台灣能看到一些毒舌food blog
      在L.A.幾乎沒有
      所以我問為计麽大多數"只報喜不報憂"
      不值一題的餐廳或是食物能分享给大家不去上當.也是功德一件? 是吧

      刪除
  3. 第二個關於酬庸方面,很感謝您看得起我,如果您願意贊助的話,我會很開心的,也會再每一篇您提供經費給我去造訪的餐廳介紹前特別著名,可惜現在我最大的贊助和支持者就是我的爸媽,還有自己的興趣及分享的熱血。當然些時候朋友認識的餐廳會有特別招待或是請客,自然而然就會帶給我不同的用餐體驗與心情,自然就會寫得比較開心囉!

    回覆刪除
  4. 最後回到您提到的餐廳Maison Akira,我這次是跟兩個很要好的朋友一起造訪的之後所寫的紀錄,跟好朋友相聚的開心感覺自然而然地將用餐的氣氛提昇,食物和酒精(笑)也稱職地扮演營造美好用餐氣氛的角色,當然要將這樣開心地感覺記錄下來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Good point 沒錯 !
      上次去吃也是硬不聽勸把同學會約在那裡
      歡樂的氣提升了當天對食物的味覺. 吃完大伙都很高與的離開
      雖然Brunch的种類不多.菜味也普普

      刪除
  5. 還有食物美味與否其實佔有很大的個人主觀成份,如果Maison Akira無法達到您對美食的要求,那有些米其林星級的餐廳所提供的食物可能會更讓您失望,但是米其林評鑑的要素也不光只是針對食物本身,而是針對餐廳所帶來的用餐體驗來做整體全面的評比,也是我目前介紹餐廳時的一直依循的圭臬,紀錄用餐時那個時間點所體會到,來自於多方面感受的用餐體驗。其實我也寫了很多關於食物需要改進部份的文字,可能您剛好忽略了吧,但真的很開心有您跟其他朋友會認真地閱讀我的創作及給予我很多的建議,真的很感謝大家的支持!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沒有坏的意思
      你post這麽多的用餐體驗.
      讓我們周末省去很多時間挑地方
      keep up the good work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