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廚Cooking: 【金光閃閃雞爪凍】


話說:「幼時不知讀書好,忽略英文的重要,等到用時方恨少,滿腦論文睡不著」。

出國唸書會將很多習慣跟著一起帶出國,小時候唸書都靠小聰明臨陣模槍不亮也光,長大後要寫密密麻麻的英文時這種技倆就完全失靈,只有改掉這習慣一步一腳印跟英文套交情。不過聊起洗手做羹湯的習慣卻是國內國外皆宜,從小時候把冷凍豬排放進微波爐加熱就以為可以吃,到現在能把龍蝦大卸八塊隨手弄桌三菜一湯,猶記前輩出國留學三餐圍繞大同電鍋,現在嘗遍各類美食不論外食或是自製。


今天介紹的料理就是自製「金光閃閃雞爪凍」!金光閃閃豪氣萬千卻是作法簡單不失華麗,宵夜正餐皆宜大人小孩都愛的家常小點,只差不是出門在外居家旅行的必備良藥。

 
首先:清洗雞爪、川燙、剪掉指甲。

材料:
雞爪 約一磅
滷包 一包
青蔥 一條(洗淨備用)
蒜頭 數瓣(去皮備用)
薑 一小條(去皮切片備用)
糖 適量
醬油 適量
沙茶醬 一大匙
辣椒醬 一小匙



作法:
1.雞爪川燙後泡冷水並剪去指甲及腳掌中央突起的部份(雞走路踩在地上的部份)後備用。
2.清水煮滾後丟入雞爪以外的其他材料(滷汁)。
3.滷汁煮滾後丟入雞爪加蓋轉小火依照滷汁濃度煮上至少半小時(讓雞爪入味也讓膠質流入滷汁內)。
4.試吃雞爪待入味後關火放涼,將雞爪撈起裝盤並淋上適量滷汁放入冰箱。
5.等滷汁結成膠狀跟雞爪你儂我儂密不可分時就是享用的最佳時機。


備註:
1.市面上有賣一種中藥為底的香料加一些一起滷口味更是不得了。
2.滷汁也可以拿來做滷豬腳滷白菜豆乾海帶等等很好用。
3.醬油和糖以及辣椒醬依個人口味調整份量,而沙茶醬是小編個人推薦一定要加。
4.不要問小編為啥早上就在介紹食譜因為我是餓醒的。

備註二:數年後看著當初青澀時期寫的文章,紀錄著自己從陽光路線邁向大叔生活,也是挺有感觸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