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廚 Cooking:【鮪魚綜合青菜鬆餅】


還記得趙哥在”康熙來了”上介紹他的食譜&暫別演藝圈送別會的那集節目裡頭,來自藍帶烹飪學校出身的美女廚師Joanna秀了一道玉米鮪魚鬆餅的即興又好吃的料理。愛吃愛煮的查理馬上把大概的作法記下來,在這裡分享給沒看到節目的朋友。材料方面小編將原本節目中使用的玉米粒改成冷凍的綜合蔬菜(玉米、青豆、紅蘿菠),搭配鮪魚營養均衡又吃得飽,讓鬆餅由早餐或是點心的角色升級為可以作為三餐主食的食物。

材料:(一人份約三小片)
鬆餅粉 約一杯米杯左右的份量
鮪魚罐頭 約三分之一罐頭的鮪魚
牛奶/豆奶 約鬆餅粉的二分之一
冷凍蔬菜 少許
鹽 少許
雞蛋 一顆


作法:
1. 將鬆餅粉置入碗中與牛奶/豆奶與蛋、少許鹽調和(務必攪拌至粉末完全溶解,不然到時煎時會上頭會起泡)。
2. 將鮪魚加入已調和完成的鬆餅液,將鮪魚打散越碎越好,之後加入冷凍蔬菜。
3. 小火熱鍋倒入少許奶油,並將調好的材料入鍋,注意火侯(以小火或中火煎)。
4. 可以加蓋悶煎,檢查鬆餅底部呈現金黃時翻面,煎至兩面金黃香氣四溢時就可以上桌啦。
5. 鹹口味的鬆餅搭配蕃茄醬或是醬油膏別有一番風味。


吃起來有點像是韓式煎餅的口感,鬆鬆綿綿又可以吃得到青菜的營養,作法又簡單十分鐘左右就搞定的一道菜!

就像趙哥在節目中再三強調的,做料理的重點是要把做菜時開心的氣氛透過食物的美味來帶給周遭的朋友,做料理是可以很容易也很隨性的!

延伸閱讀:Joanna 劉韋彤的美味之旅和溫馨食譜 http://www.wretch.cc/blog/WeiTu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