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州美食:Sushi Noguchi - Yorba Linda, CA


作為文明的代表,飲食文化的演繹,不斷地隨著時間改變著,在這之中往往就會衍生出冒險勇進的新派與堅守傳統的路線分庭抗禮。日本料理的演進在美國有著重大的突破,在居酒屋裡可以吃到簡易的壽司料理,在壽司店裡可以點用烤肉串或是吃到鵝肝醬,當然,作為消費者,對於這樣的變化是樂觀的。好吃的要素來自於食材、廚藝、用餐環境構織而成,傳統壽司最主要的美味來自於食材跟醋飯的搭配,體現出自然樸直的深度,直達腦中掌控味覺細胞,將好吃的美味節著嘴角的上揚顯露著。新派的壽司,融入了懷食和西餐的要素,透過擺盤和配色,在視覺的感受上帶來更強烈的刺激,如果搭配著頂級的食材,那種享受更是無法言語。可惜的是,許多在美國的日本料理,失去了傳統路線那種對於食材的堅持,雖然擺盤出色,但在入口後的味覺感受充其量就是飽足,無法帶來隨著品嚐美食而生的感動。


這家餐廳,是屬於新派日本料理中仍保留著傳統日本料理精神,每日更換的菜單,都是師傅在購買漁獲之後所設計出來,以其獨到的美感和手藝呈現著,在該地區堪稱是少見的精緻日本料理路線。


明亮新穎但是仍帶有溫暖氛圍的裝潢空間裡,佈置的是師傅夫妻從年輕時到現在一起攜手走過的時光,帶給人一種輕鬆用餐的愉悅心情。


前菜包括炸物、蒸物、漬物、生魚片等,除了精巧的呈現外,口味也有不錯的表現。


將海膽與干貝結合,這種讓兩種食材甜味相輔相成的作法十分常見,也是廣受大眾好評的作法之一,可惜今日的海膽跟干貝甜味尚可,但依然有一定的水準。


壽司的食材鮮度有一定水準,調味手法也相當精緻,可惜今天的醋飯口感偏硬,無法在口中與食材融為一體。


超夠份量的鮪魚泥手捲,是本日的佳作,而蟹肉軍艦捲也是美味的一品。吃著吃著師傅從廚房端出了一個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菜餚,清蒸魚頭和魚卵。不同於中式的作法,偏甜的醬汁襯托魚肉的細緻口感十分美味,雖然出這道菜讓小編我感覺有些突兀,但新鮮的魚頭其實是最細緻魚肉的所在位置,品嚐著這完全沒有預料的美味,心裡已經浮現微笑。


只要是新鮮的鮪魚,從赤身到腹肉,無論是那一個部位都有其獨特的美味,今天的鮪魚相當美味。以火腿包著鮪魚,是小編第一次看到作法,滋味相當新奇。


感受完新奇的滋味,將味覺拉回到傳統的必吃美味上,醃製的得宜的鮭魚卵,濃郁的滋味卻不會有過份的死鹹,口中的美味讓人忽略了彈性不足的口感。


油漬的沙丁魚,一般說來比較少直接用於握壽司,但加入了白昆布、經過精心調味後,魚肉的甜度與昆布的淡雅、帶來了獨特的驚艷。


雖然已經過了甜蝦的產季,甜蝦並不在今日師傅推薦的食材裡頭,但是在別桌點用甜蝦時,師傅展現的細緻擺盤功力,還是讓人目不轉睛。招待的甜點之中,每日現做的千層蛋糕,高雅清淡的甜味,隨著綿密卻有層次的口感不停地散發在口中,讓味蕾心甘情願的臣服,就連平時不太愛吃甜點的查理也一口不留的將這般美味完整收下。在這裡有著親切服務與創新的壽司,在傳統路線跟新派作法之中取得均衡,留下印象深刻的用餐記憶。
  
Sushi noguchi
18507 Yorba Linda Blvd
Yorba Linda, CA 92886
(714) 777-6789
www.sushinoguchi.com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