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美食:Miura- Lomita, CA


待在遠裡家鄉的這片土地上也好一段時間了,許多身邊的朋友因為生活、家庭、或是事業等因素而回到家鄉,自己的心情也由當初對於未知事物的新奇轉變為熟悉,熟悉之後又面臨離別的感觸,離別的感觸又隨著時間轉為平靜,沈澱之後又打起精神再從新出發的輪迴。因此能夠使自己對於這片土地更加熟悉,同時能夠獲得滿足感的探訪美食活動便成為了住在台灣時就熱愛美食的查理不可缺少的休閒活動之一。這間位於 Lomita 的餐廳,就是查理帶著冒險的心情前來造訪,卻是能夠讓人留下深刻記憶、將道地日式風味的帶給顧客的美味小店。


店面小巧簡樸的裝潢及擺設,卻蘊含著來自於師傅自信與經驗交織而成的頂級饗宴。菜單上頭寫滿本日推薦的食材,告訴客人來到這裡用餐只需要帶有放鬆的心情和飢餓的肚皮,其餘的就交給師傅來安排。


食材一絲不苟的整齊陳列,從小處就可以看到料理人的堅持與態度。幾杯清酒下肚,暖身開胃準備好來迎接鮮美食材的絕妙滋味。


氣味濃郁,口感綿密的安鱇魚肝,上頭覆蓋以精湛刀工切出的青蔥,香氣更容易釋放,搭配精巧的調味,是一道讓人拍手叫好的前菜。氣味清甜口感爽朗的貝類,不需要太多的調味就可以展現出食材特有的淡雅滋味。


飽滿大顆,汁多味美的生蠔,生猛的一品,以日式的橙汁醬油調味。


接下來登場的生魚片不只再度展現熟練的刀工,食材的鮮度也自豪地透過整齊銳利的切口帶來視覺的享受,配合讓人食指大動的新鮮原色,口中滿佈來自海洋的滿足。


熟食部份中規中矩,雖然帶來的感動不若生食般強烈,但仍稱職地扮演襯托紅花的綠葉角色。


享用完熟食,接下來就是握壽司的壓軸。在眼前冰箱裡頭的新鮮食材一一地被捏製成精巧的壽司,除了新鮮滿點的味覺享受之外,熟練手藝捏製的壽司在醋飯與食材的比例適宜,當然也不用擔心食材與醋飯分家的情況。


精心醃製的鮭魚卵,不用擔心吃到過鹹或是過甜的無奈,外頭飽滿替透,先用筷子一顆一顆將鮭魚卵送入口中細細品味,接著在大口吃下讓整個壽司的美味一起在口中釋放,快意十足。海膽外表的鮮明顆粒和色澤代表著其新鮮的程度,也述說著師傅對於食材挑選的眼光。


強調產地直送的新鮮甜蝦不僅肉質彈牙,清爽的甜味也在口中與醋飯的酸味融為一股溫柔的滋味。鮪魚腹肉則讓本日的用餐體驗昇華到最高,腹肉慢慢地在口中一邊融化一邊釋放著讓人依依不捨的美味。


面對多變的人生,維繫著精神的支柱從對人事物的情感漸漸演化為一種不變的習慣,那就是藉著品嚐食物的美味當作休閒活動與放鬆心情,在跌倒後又能一鼓作氣重新 出發。在用文字相片紀錄美味或只是果腹的同時,久而久之也就吃了許多各具特色壽司,有精緻華麗的表現方式、有些是強調食材新鮮,也有以便宜實惠為招牌等 等。而今天介紹的這家壽司就是查理來到美國後,用味蕾來紀錄,透過花費金額與用餐體會之間的平衡點來評比後,值得拿來跟大家分享的美味首選,是一家收入口袋名單的必訪之店。

Miura
2040 Pacific Coast Hwy
Lomita, CA 90717
(310) 325-1461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