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美食:Hiko Sushi - Los Aneles, CA


我的家庭真~可愛,整潔美滿又安康~ 查理有時會突發奇想,想著要是我是生在一個爸爸是壽司師傅的家庭,那我應該會有天天吃不完的鮮魚海產,但也或許會過著跟『將太壽司』中一般的修煉生活、從 選魚、調配醋飯、刀工磨練等,每天都會在魚味中度過。想著想著又回到現實,還是好好地吃魚就好。今天介紹的這家家庭式的日本料理,爸爸就是壽司師傅、媽媽負責內場、女兒就負責 外場服務,一家人在這個小小的天地裡頭,彼此相互密切的合作,一起用美味的料理來迎接來訪的食客。


在小小的店面裡,沒有太多的裝飾,壽司臺就是這家店的重心,表情嚴肅認真的壽司師傅,將開店前準備工作一一完成。


肥嫩鮮甜的鮪魚生魚片是這裡招牌的前菜,讓人聯想到以相似酸甜醬汁調味生魚片來當作前菜的另外幾間知名的日本料理店(sushi wasabisushi sasabune),完美結合酸、甜、鹹三種口味的醬汁和冰涼爽口生魚片真是絕配。這裡的山葵也是新鮮磨製,但是水水的外觀跟上述的幾家相似,讓人猜想這 幾個師傅可能都是師出同門,再接下來的壽司中,更可以感覺出更多的相似之處。


鮮度一絕的漁獲、食材、帶有溫度的醋飯,樸實無華的呈現方式,這幾個特點在上述幾家餐廳都可以觀察到,但可惜的是,甜蝦的部份也都是一樣的過度平淡,少了那現剝生蝦才有的爽脆清甜。


在壽司台用餐一樣都是採用信任師傅的 Omakase,沒有看著菜單點餐、只需要告訴師傅自己對於食材的喜好。不過今天師傅看到查理的身形,不知道是不是好意地想要讓我吃飽,光是手捲類就出了三道。鮪魚泥、安康魚肝、加上蟹肉,而且每一份都塞滿了白飯,心中只能默默對著身材懺悔,美食當前顧不了那麼多了。


鮭魚卵的口感雖然偏濕,但是彈牙的口感依舊,一顆一顆地將魚卵送入口中,感受來自大海的美妙滋味。


海膽鮮度也不錯,肥美厚實,顏色也十分誘人,濃郁鮮甜的滋味在口中融化。 



傅的木訥實在是讓人在用餐時有些沉悶繁多的規定和較高的價格也讓許多人打退堂鼓,但是他細心地處理食材,專注的提供顧客滿意的食物;同時間負責服務接待的女兒和媽媽則提供親切的服務,熱心地詢 問顧客對於食物和用餐的感受,兩種截然不同的認真相輔相成,一樣地透過美食與小家庭中所感受的溫馨元素,結合成一間帶來值得一試的餐廳。

Hiko Sushi
11275 National Blvd
Los Angeles, CA 90064
(310) 473-7688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