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美食:Berth 55 Fish Market and Seafood Deli - Long Beach, CA


說起來實在慚愧,雖然在 Long Beach 唸書,但對它的認知就是從家裡開車要開很遠才到,港口很大船很多,除此之外算是一無所知,像是虛度了數年的光陰。想當年唸高中時,從那一面牆翻出去翹課後會有哪間泡沫紅茶可以躲著教官;或是在上校車回家之前,有哪家碳烤店是一定要光顧;或是週末自習結束時,哪裡有撞球場來敲一竿的位置都一清二楚。念大學時更不用說,蹺課或是放學就是門口 KTV 或是網咖集合、走路就可以到的夜市,各式各樣的小吃總是讓人心動,大快朵頤黑白切、水煎包、牛肉麵的好滋味撫慰著一整天唸書(玩樂)後的辛勞。懷著那股把學校附近好吃餐廳收進口袋名單的滿足感,趁著難得的好天氣決定在  Long Beach 附近找家好吃的餐廳。


這家餐廳靠近位於 Long Beach 的小港口附近,鄰近的就是停滿遊艇的小甲板,天氣好時聞著帶有海潮風味的海風在甲板上也是挺自在的。


美式海鮮的料理方式大多是煎烤或是酥炸,或是蒸熟搭配檸檬汁。跟中式海鮮料理那種蔥薑蒜為大宗的料理方式相較,美式調味往往都 只在食材表面當作提味,料理的美味與否就靠著食材本身的鮮度來一決勝負。既然是海鮮餐廳,當然要吃吃在水箱裡頭活跳跳的螃蟹,兩隻螃蟹加上烤魚、烤蝦、炸生蠔、蛤蜊巧達湯成了今日的佳餚。


海洋帶來的饗宴化作滿足的笑容,呼應著藍天白雲的好天氣。烤魚和烤蝦雖然沒有帶來爆炸性的感受,但鮮度也是一絕。大快朵頤杯盤狼藉之後,心情一陣暢快!


生蠔的鮮味,在咬開酥炸麵衣之後在口中爆發,酥脆的麵衣混合著生蠔豐富多汁的濃郁口味,相當令人深刻。


古有明訓,雖說秋蟹是上品,但只要食材新鮮,今日的清蒸螃蟹也是一時之選,一公一母現撈活跳跳的螃蟹帶有豐富的蟹膏蟹黃,讓今日餐點增色不少。


這裡的餐點 價位從五圓到十五圓左右,就能讓味蕾體會海洋的偉大彭拜,加上溫暖的陽光和海風吹拂,偶爾計畫一天出遊,造訪一下未知的餐廳,何樂而不為!

Berth 55 Fish Market and Seafood Deli
555 Pico Ave
Long Beach, CA 90802
(562) 435-8366
www.berth55fishmarket.com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