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美食:阿蓮麻辣火鍋 Ah Lien Hot Pot - Rowland Heights, CA


麻辣 火鍋 Hot Pot 的美味是許多人無法忘懷的好滋味。好吃的麻辣火鍋,湯頭是最重要的一環,而湯頭除了麻和辣之外,最重要的就是那股深入鼻腔直上腦門的濃烈香氣。各種不同的香氣對我們的嗅覺細胞來說,猶如是不同形狀的鎖頭,鎖住與這股香味連結的記憶,保存在腦部的海馬體裡頭如同保險櫃一般,當我們再度聞到一樣的氣味時,那股香氣就像是鑰匙一樣打開屬於這股香氣的愉悅用餐記憶。這家位在 羅蘭崗 Rowland Heights 的麻辣火鍋開幕至今已經成為許多當地居民想吃麻辣火鍋時的第一選擇,憑藉著就是那股濃濃的台式麻辣火鍋風味。


除了香氣鮮明的麻辣湯頭與酸香開胃的酸白菜湯頭是賣點之外,大份量的餐點更是讓人難以抗拒。雖然採用的是單點的方,但每一種食材的份量都不小,更可以點用「半份」來增加點餐內容的豐富性。


雖然說是單點的方式來用餐,但是每一份食材的份量都是大碗滿意,就像是在家中自己準備火鍋一樣的經濟實惠,更免去了準備食材和鍋具的忙碌。


光是牛肉片就提供都種不同等級的肉品供顧客選擇,像是油花亮眼的無骨牛小排等,雖然有著價位的區別,但現點現切,口味都很有水準。


無論是單點的肉片或是蔬菜,送上桌時,盤子上頭的食材一定都是滿滿的將盤子蓋住,肉片的新鮮從肉質紋理和光澤就可以感受得到,恰到好處的厚度在滾燙的湯頭中涮個幾下就以食用,感受辣度和食材在口中翻滾的澎派洶湧。


密密麻麻的菜單上頭,提供著種類豐富的食材選擇,從各式肉片海鮮到火鍋料及蔬菜等一應俱全,幾種在台式麻辣鍋中不可少的配料,像是油條、牛肚、豬血糕等都有。

 

要特別推薦這裡的肥腸、牛筋、排骨酥,也都是每次比點的美味,吃起來帶有濃厚的台灣風味,各種食材的品質也具有水準。


濃烈的香氣是股深入腦海裡的記憶,勾起鮮明生動的畫面,彷彿翻閱著人生過往的日記。比較可惜的就是在美國吃麻辣鍋很少有提供鴨血,讓人心著小小的缺憾。一想到在台灣時各家知名麻辣火鍋吃到的彈牙軟嫩的鴨血,還有將鴨血淋著麻辣湯頭一起食用的快感,心中難免多了分思鄉情懷。


強力放送的冷氣與喝來消暑清涼的飲料,都是讓人就算在夏日炎炎時也想吃上這股濃郁的麻辣火鍋風味。


搭配台式麻辣火鍋,還是配上來自台灣的台灣金牌啤酒最對味!


麻辣火鍋的強烈食感,如同妙不可言的刺激,在日復一日的生活之中,帶來出難以忘懷的美味,還有在家鄉那些過往難忘的回憶。這裡有個小插曲,查理在這感謝鄰桌友人特別贊助的一大分白菜和凍豆腐,真的是他鄉遇故知,火鍋裡見真情!

阿蓮麻辣火鍋 Ah Lien Hot Pot
1722 Desire Ave
Ste 101
Rowland Heights, CA 91748
(626) 581-4372

6638 Irvine Center Dr
Irvine, CA 92619
(949) 453-0886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