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廚 Cooking: 【牛丼】


夜深人靜的吉野家,是下班的避風港,疲憊的身心和空蕩的胃囊,只要吃上一碗香噴噴的牛丼,馬上精神都醒來將飢餓拋在腦後。牛丼真的是一種很特別的食物。不需要大費周章的張羅準備,也不需要很長的時間來烹飪,但是讓人心滿意足的感受卻是在把軟嫩的牛肉和熱騰騰白米飯一起送入口中時蜂擁而上徜徉在美味之中,堪稱是日式速食界的第一把交椅。


材料:
洋蔥(切成小於一公分的寬度)
薄切的牛肉片(小編這裡是將就的示範,最好還是用牛五花才會有吃起來嫩到融化的口感)
白飯
(簡單到一個不行的材料)


作法:牛丼的作法很簡單,說實在是簡單到很難失敗,重點就是用洋蔥的甜味和香氣來打開牛肉美味的大門。
1. 首先將洋蔥炒到外表略焦香氣撲鼻之後,加入一點點水、一匙糖、三匙醬油、兩匙米酒(葡萄酒更讚)小火煮滾。
2. 洋蔥煮軟後加入肉片,加蓋後煮到肉片入味並撈掉肉渣。加蓋煮的目的是留住醬汁拌飯,牛肉也不需要煮太久依照肉的種類約五分鐘內可以關火。
3. 將所有剛煮好的材料放在大碗的白飯上頭,灑上芝麻或是搭配泡菜或紅薑一起享用。
(簡單到一個不行的作法)


簡單快速卻讓人滿意的美味,不一會功夫就呈現再眼前!不吃牛肉的話換成豬肉片也是相同的作法,但豬肉比牛肉更容易煮太老因此火侯上要更加注意。


備註:
1. 洋蔥先炒過後再煮會讓洋蔥更快變軟且香氣更充足。
2. 煮好後可以灑上青蔥或是七味粉或是烹飪時加入金針菇等食材一起煮,滋味十足。
3. 肉片的薄度跟美味的程度是正比,盡量挑選薄切的肉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