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廚Cooking: 不分青紅皂白這就是人參排骨湯



人生、人參,一樣有著難以形容的苦怪滋味,但也只有品嚐過這樣的苦怪滋味後,才能夠苦盡甘來,感受花開結果的真諦。苦口的人參,卻有著滋補身體強健體魄之 效,雖然說跟好吃連不上邊,但隨著口中習慣了苦澀的滋味後,人參特有的香氣,彷彿也讓身體活絡了起來。在許氏人參的贊助之下,查小編拿到了優質的新鮮花旗 參,雖說小編的手藝只限於愛吃鬼自己亂亂煮亂亂吃的等級,但煮著煮著在口味上也小有心得,現在就先來個介紹初級程度的簡單人參料理來跟大家分享一下。




不分青紅皂白?!是的,這道簡單到不行的人參料理,就是以紅蘿菠和白蘿菠的甜味來引出排骨的肉香和人參苦口卻滋補的滋味。

材料如下:

排骨:小排骨、大排骨、腰骨、頸骨任選,喜歡吃肉的話可以選擇小排骨,喜歡湯頭油脂豐富一些可以選大排骨、喜歡邊吃肉邊啃骨頭的話可以選擇腰骨,而份量就是鍋子裝得下就好,愛吃肉愛啃骨頭的話可以多放一些,相當隨興。

米酒:用來去除豬肉腥味的好朋友,喜歡酒味的就多放一些。

紅蘿菠和白蘿菠:湯頭甜味的來源,份量也是隨意,鍋子裝得下就好。

薑片、蒜頭:去皮備用,在冬天能夠暖身健體的好食材,加減放一些讓湯更營養。

人參:本日湯頭的重點,依照個人對於中藥味的接受程度和進補的需求,小編這次放個兩三根就已經有淡雅的香氣囉!


排骨洗淨後先放入沸水(加入米酒去腥)煮至外表略熟,把排骨撈起去除肉渣和血水。


貴客當然要特別待遇囉,將人參外表的泥土刷洗乾淨,白蘿菠和紅蘿菠也是洗淨切塊備用。


將排骨放入冷水(加米酒)之中煮沸後轉小火,加入人參、薑片、蒜頭、紅蘿菠、白蘿菠,其中紅蘿菠比較不耐煮,可以晚一點再加。


材料都放入鍋中後就小火加蓋給它煮到底啦,大約煮個兩到三個小時,依照食材的份量來定,期間將浮渣撈起,待蘿菠煮軟後就可以好好享受啦。簡簡單單,完全沒有 任何難度的烹煮,湯頭看似清淡,但是蘿菠的甜味、排骨肉香和人參獨特的味道卻讓被凍壞的食慾大開,所有材料的滋味不分青紅皂白地融合在這一鍋熱湯中,帶給 身體對抗寒冬的暖和感動和滋補的功效,希望大家會喜歡!接下來小編還會帶來另外一道簡單煮開心吃的人參料理,請持續鎖定WaCowL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