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美食:Hamamori Sushi - Costa Mesa, CA


文化的活躍和發展,需要透過不間斷地交流,不停地創新和再生,才能增添活力與創造出新的火花。食物的變化也是一樣,在東西交流,創意互補之後,展現出融會貫通的新式料理,我們以 "Fusion" 來稱之。這間位於 Costa Mesa 的餐廳,就是一間將 Fusion 精神貫徹在 壽司 Sushi 上的有趣用餐去處。


真正的 fusion 料理,並不是粗糙地將不同國家的特色料理加以組合,胡亂地調味而成;而是汲取每種料理的特有元素,在這之中提煉出新的平衡,在如同畫紙一般的餐盤上,表現出一種溫柔的口感,一種均衡的味覺。


fusion 料理如同Van Gogh以印象派的筆觸來臨摹浮世繪畫家歌川廣重「大橋驟雨」,在已經是東西藝術融合的筆觸上,又加入了印象派的風格,讓江戶的美景與行人匆促避雨的緊湊多了一分不同的感受。


魚子醬加上鵝肝搭配乳酪,西式的食材當作前菜出現在日本料理的餐桌上。細膩的調味手法組合兩種特色鮮明口味濃厚的食材,在舌尖上留下深刻的印象。久保田 萬壽 是目前市面上廣受好評的一瓶酒,透明的色澤少了些甜味卻帶有濃厚的香醇,屬於成熟口味的一瓶酒。


灼烤的大干貝甜味十足加上松露口味更是深刻、彈牙的龍蝦肉以薑汁佐料來調味、鮪魚泥的濃郁透過辣椒的清新刺激來提味,不同於傳統日式壽司的口味在口中熱鬧地開起了派對。


真材實料的散壽司吃得到大份量的新鮮蟹肉,長鰭鮪魚上撒滿炸蔥酥,鮪魚赤身淋上特調醬汁,賦予新鮮的食材不同的生命。


肥嫩鮮美的秋刀魚壽司,以辣蘿菠泥來調味,在今天吃到的壽司中維繫著傳統日式的美味。


鮭魚加上鮭魚卵中間再夾上一片清脆的白蘿菠,比一般吃到的親子壽司增添了一分清爽。以烤壽司米餅為底的辣鮪魚泥比薩上頭一樣覆蓋著松露,奢華卻讓人放心享受的一品。吃到香氣濃郁的烤鰻魚壽司,表示著一餐完美的結尾,灑上橘皮更多了分清新的香氣,中和了口中的油膩。


在吃到鰻魚壽司前,師父先送上了一道特製的和牛壽司。頂級的牛肉加上鵝肝醬,強烈的口味衝擊讓東西融合的美食體驗提昇到了極致。


與從小在紐約習業,從傳統日式到融合東西的fusion料理都有相當功力的師傅相談盛歡,感受著身為料理人的自信和創新。熱情的師傅招待了口感綿密如同蛋糕 一樣的煎蛋以及口感稠厚但香氣強烈的大吟釀水芭蕉,美酒配上美食,在不同於傳統日本料理的口味中走出了自己的方向,卻一樣地透過美味的食物和滿足的笑容來體現人生快意。

Hamamori Sushi
3333 Bear St
Ste 320
Costa Mesa, CA 92626
(714) 850-0880
www.hamamorisushi.com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