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美食:Aburiya Toranoko - Los Aneles, CA (Closed)


「這是一家充滿男子漢豪氣的餐廳!」。位於 洛杉磯 的小東京裡頭,這家餐廳是許多人下班後喝杯小酒,在回家之前會駐足透過酒精和食物慰勞一下身心的好去處。除了各式日式配酒菜餚,在美國較少見的壽司吧臺設計,讓廚師料理的手部與顧客的視線達到平行,使顧客可以清楚看見師傅料理的過程,在期待美食上桌以味覺品嚐的同時也加入了視覺的饗宴。


隨著店員的帶位,從門口來到了壽司吧臺前,獨特的裝潢帶有藝術氣息,牆上的彩繪和華麗的酒吧,在還沒有體會到食物的美味前,就能夠感受到這家餐廳獨特的氣勢。


取消了一般壽司吧臺將冰箱擺設在顧客面前的設計,在這裡用餐可以直接感受到壽司師傅捏製壽司時的自信和手藝,在師傅背後充滿氣勢的老虎圖騰,彷彿增加著顧客 對於接下來送上的食物美味充滿了信心。整塊帶有漂亮顏色的玫瑰鹽,有著比一般海鹽更特別的味道,讓人期待著究竟廚師會用來搭配哪一種食材。


華麗豐富的前菜,略甜的安康魚肝活躍了舌尖的味覺,魚子醬點綴的熊本生蠔展現著鮮度和美味。特殊調味處理的生魚片,包括以松露來調味等等,這分前菜讓胃口大開,引領期盼的等待接下來的美味。


海膽豆腐是這裡的招牌菜色之一,海膽的甜味融入豆腐細緻的口感,淡雅的一味。燉煮多時的牛舌,醬汁散發著濃郁香氣,加點了一碗白飯來搭配。吃完這份 飽足的餐點後服務生送來味增湯,讓口中的濃郁的味道稍稍緩和一下,接下來就是最直接體會師傅豪邁手藝的餐點「握壽司」。


豪邁的手藝,手起刀落的將魚生切片,將魚料跟醋飯在手中翻轉幾圈後,帥氣地捏製出漂亮的壽司。雖然這份套餐的搭配只有四貫握壽司,但是在充滿氣魄的師傅捏製 之下,每一貫都是美味的代表。除了捏製時的氣勢,帶著細膩獨特手法,用噴槍的火焰穿過備長炭之後,將炭火的香氣完整的傳達到魚料之上,是少見的處理方式, 也更增添了食感。肥美的大鮪魚肚肉,不需要太多言語形容,在嘴中化開的同時,大海的滋味就已經透過味蕾完美的詮釋。


現剝的甜蝦是保證甜蝦壽司美味的唯一方式。帶有透明感的肉質有著無可比擬的鮮脆彈性,而蝦頭及蝦卵在適當火侯的油炸之下不會有過分的油膩,卻帶有蝦身甲殼經 過油炸後難以替代的香氣。䕯瓜和鮪魚肚肉泥卷,在前幾道華麗的壽司之中讓起伏動盪的心情稍稍的平靜下來,卻依舊回味著口中的美味。


吃著套餐的甜點綠茶布丁、起司蛋糕,喝上一杯抹茶,讓被美食氣勢感染的激揚心情稍稍的平靜下來。用餐期間,看似眼神銳利帶有殺氣的壽司師傅,卻會細心但是不 會矯情地來討好顧客,誠懇地詢問顧客的用餐感受,專注地將食材處理好,認真的將手藝展現在顧客面前。熱絡豪邁的氣氛和男子漢的柔情貫穿著整個整個餐廳,對 於提供顧客高品質食物的堅持雖然會反應在餐點價格之上,但是帶來的用餐體會確會讓人印象深刻。

Aburiya Toranoko
243 S. San Pedro St
Los Angeles, CA 90012
(213) 621-9500
www.toranokola.com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